小钊

拖延症晚期

【wink】词不达意

文不对题
一发完结
严重ooc
HE
勿上升,wink你上升啥

 

 

在每周一六班的例行班会上,小白老师领来了大家一直议论的转学生。

“大家好,我是邬童。”来人站在讲台上说道。他这句话,就像一颗炸弹,瞬间使原本安静的教室变得嘈杂起来。

邬童像是早料到般,没有理会他们的议论纷纷,径直走到了教室后门口的位置,“我可以坐这儿吗?”

熟悉的声音在尹柯头顶炸开,他不可思议的抬起头,两人目光只一瞬间的交错,尹柯便很快避开。

低下头继续在稿纸上写写画画,那道明明还剩一步就解开的大题,尹柯却死活算不出答案。烦躁的在纸上用力画了几道排泄心中的不满,便泄气似的把笔丢在一旁,强迫自己忽视掉刚刚坐在自己身后的邬童。

他没想到,自己还是又一次见到了邬童。他原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邬童。

 

下课铃一响,尹柯像往常一样去语文老师那拿下节课要发给同学们的资料,回教室的时候却好巧不巧的碰上了邬童。

“尹柯,我没想到在这能见到你。”邬童自顾自的忽略掉了两人之间的微妙气氛,开口说道。

“是啊。”尹柯礼貌的笑了笑。算是回应。

“唉我跟你说,你转学以后班主任遇到难题的时候还是喜欢叫你的名字”邬童熟稔的搭上尹柯的后背,“我们想抄作业的时候都没人借我们了。对了,尹柯,你为什么转学啊?”

尴尬的话题不可避免的被提起,尹柯欠了欠身子,避开了邬童搭上来的手,词不达意的回道,“就,想换个环境了呗。” 

邬童见他避开自己倒也不恼,收回了停留在半空中的胳膊。和他并排走进教室。尹柯看着自己身旁的邬童,不可察觉的攥紧了另一侧的拳头。

 

邬童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又回到了尹柯身边。不管尹柯愿不愿意。 

尹柯想过很多他和邬童再次相遇的场景,哪怕是邬童骂他也好,不在理他也好,可他就是没有想到邬童会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回到他身边。

在所有的情感里,不痛不痒最为致命。

心疼了又疼,可他邬童不知道。

 

作为中加的王牌投手,邬童转学没几天就被同班的班小松盯上了。

为了让邬童和自己重组棒球队,班小松几乎每天都不离开邬童半步,邬童禁不住班小松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邬童加入棒球队以后,和班小松也迅速熟络了起来。尹柯每每看见他俩并排走向棒球场的背影,总会想起曾经的他们。

曾经,那么要好的他们。

 

大概有些人天生不适合用来回忆,比如邬童。每每想起他,想起曾经的他们,尹柯总是很难收拾好自己一团乱麻的心情。让尹柯更烦躁的是,班小松和邬童,似乎更亲密了。

 

“班小松,你别闹。”邬童嗤嗤的笑着,也不忘伸出手去挠班小松的痒痒。

尹柯把自己耳机的音量又调大了几格,可他们俩的打闹声却还是清晰的落进了尹柯的耳朵里。

刺耳却又无可奈何。

 

你看,能在你身边有恃无恐的人从来就不是我。

 

大概尹柯这辈子最不可控的一件事就是遇见了邬童。他总是按部就班的完成母亲给他安排好的一切,大到人生轨迹,小到每个时间段的学习,从来没有违背过母亲的意愿。但邬童是个意外。哪怕知道自己不应该加入棒球队,却还是为了邬童第一次违背母亲的意愿去加入棒球队。哪怕知道自己对邬童的感情不应该存在,却还是控制不住的想一直陪在他身边,再长一点,再久一点。

 

时间从来都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祈祷而停下或加快脚步。

距离邬童转学过来已经过了差不多快两个月了,可能是人气太高的缘故 ,邬童被班主任陶老师拉去参加了校园形象大使的比赛。

这两个月,尹柯和邬童的关系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说不上好,也算不上坏。

这天,尹柯和班小松为了邬童的表演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小心。”不知从哪传来的一声急促的呼喊。下一秒,尹柯就看见飞奔而来的邬童一把把班小松拽进了怀里。

那一瞬间,尹柯突然间知道了什么叫心灰意冷。

一声比一声急促的“尹柯,快闪开。”传进了他的耳朵。他就像是听不见任何声音似的愣愣的站在那里,任凭吊灯砸在了自己头上,头上传来的疼痛让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疼昏过去。

可就算头上再疼,也比不上自己心里的疼。

“尹柯!”

他昏昏沉沉的感觉自己被一个人拥进了怀中,脑袋中最后一幕是四面八方的奔向自己的身影,尹柯沉沉的闭上了眼。

 

尹柯再次醒来的时候,医院的消毒水味充斥着他大脑的每一个神经。稍微定了定心神,把眼眶仍然有些发红的妈妈向自己拉近了些。

“爸,妈,我没事。你们别太担心了”尹柯开口说道。

“小柯,你快吓死妈妈了。”说着,尹柯妈妈的眼泪又开始止不住的往下落。“你有没有哪不舒服的,现在感觉怎么样?”

习惯了自己妈妈严厉冷静的样子,面对这样的母亲,尹柯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倒是在一旁站着的爸爸开口打破了尴尬,“咱们是不是该去叫一下医生。”

等到医生过来给尹柯做完了检查,确定没有大碍之后,蒋瑜一直悬着着心终于落了下来。

忽略掉了母亲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的嘱咐,尹柯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盯了很久,像是下定某种决心,说道,“妈,之前说的出国留学的事,就按你说的办吧。”

“好,等你好了,我们就办手续。”尹柯妈妈摸了摸他缠满绷带的头,说道。

 

在病床上躺着的日子总是无聊又有些漫长,尹柯住院期间除了沙婉代表全班来看望了一下自己,其余时候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呆着。

邬童没有来过,班小松也没有来过。

每每想到这两个人尹柯就一阵胸闷,不出所料的,邬童还是选择了班小松,就像当年他选择了邢姗姗一样。

当初尹柯和邬童还是中加初中部的同班同学,因为两个人是投手捕手的缘故,整天形影不离的黏在一起,同队伍的人还总是拿“捕手是投手的老婆”来开他们两个的玩笑。

邬童那个时候总是脸红的让他们别打趣自己,那个模样,恍惚到让尹柯以为邬童是真的喜欢自己。

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的呢?

大概是邢姗姗的出现,让一切开始不一样了吧。

尹柯翻了个身,闭上眼睛,不想放任自己在继续胡思乱想下去,可偏偏记忆就像跟自己对着干似的,全一股脑的涌了出来。

初二的时候,邢姗姗转到了他们的隔壁班,尹柯听着周围人夸隔壁班的转学生多么多么的漂亮也没放在心上。直到邢姗姗每天都站在教室门口等邬童一起回家的时候,尹柯这才知道原来邬童还有这么一个青梅竹马。

每每尹柯试探性的和邬童提起邢姗姗的时候,邬童总是会找各种理由岔开话题。或许是尹柯问的次数多了,邬童古怪的盯着尹柯,问道。“你不会是喜欢上邢姗姗了吧。”

“没有。”

“那你怎么最近老提起她?”

“好奇。”

“尹柯,你不是这种好奇的人。”

邬童说这句话的语气尹柯已经记不清了,他只知道自己就像一个被人戳穿面具的小丑,忘了如何反应。

那次对话之后很久,尹柯和邬童都没再说过话。两个人就好像是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冷战的状态,而两个人都不知道原因。

虽然尹柯和邬童的关系一冰再冰,可和邢姗姗的联系却变得多了起来。

他们班的数学老师总喜欢找学生帮忙改试卷,那天尹柯和邢姗姗在帮老师改判完试卷之后一起去吃了个饭,刚刚在座位上坐下,邬童就一脸怒气的走过来把邢姗姗带走了,走之前还警告似的留给了尹柯一个恶狠狠的“以后离她远点。”

尹柯就那样难堪尴尬的站在原地。直到邬童的背影已经离的很远了,才怔怔的从喉咙里挤出来了一句“我知道了。”

 

好像之前的一切都是假的,邬童看自己的眼神,邬童对自己的笑,还有,邬童在自己过生日的时候送自己的那个钥匙扣。

大概,都是假的吧。

 

从那以后,尹柯就不动声色的收敛了起来自己的心思。小心翼翼的隐藏起来了自己的情绪。在心里为邬童留的那块地方也被尹柯尘封了起来。

毕竟,他邬童已经不需要尹柯心里的那块地方了。

 

你看,邬童,从前,我们之间隔了一个邢姗姗。现在,我们之前隔了一个班小松。

我不是不想靠近你,只是你总是在逼着我远离你。

 

然后一切都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无论是棒球,还是继续待在邬童身边,都已经不再是快乐的事情了。

 

退出棒球队,故意搞砸中考,如愿以偿的去了月亮岛中学,尹柯本以为终于可以放过自己,却不曾想逃不过命运的兜兜转转,又一次遇上了邬童。

邬童总是这样让他猝不及防。

总是这样一次次的伤害自己却不自知。

 

或许是回忆太过沉重了,想了太多之后,尹柯沉沉的睡了过去。

 

邬童是从焦耳口中得知尹柯要出国留学的消息的,他看着那人收拾平整的桌面,没来由的从心底升腾起一股怒气,也不管下一节课的英语测验,踹开门就跑了出去。

“尹柯,你又要从来一次是吗。”

 

在去往医院的路上邬童想了很多,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和尹柯会变成这样,哪怕自己费尽心思的转来他的班级,哪怕自己没有责怪他突然退出棒球队,哪怕自己放下所有的骄傲继续陪在他身边,可尹柯却根本不买他的账,不咸不淡的维持着和自己的关系。

谈不上亲近,也算不上遥远。

 

邬童推开病房门的时候尹柯正在睡觉,眉头紧皱闭着眼睛,邬童走过去伸手揉开了他紧皱的眉头,坐在病床边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尹柯,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怎么做,你才能不再离开我?”

 

尹柯睡着的样子实在是过分乖巧,和他平时清冷的样子不同,卸下了所有铠甲,柔软的不像话。邬童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良久,他轻轻俯身吻住了尹柯的唇。

在抬眼的时候,正对上尹柯略显惺忪的眸子,琥珀色的眼睛里是掩不住的诧异。

“邬。。。邬童?”

 

一个吻仿佛填补了年少所有的遗憾,邬童迎上他的目光,说道。

“我喜欢你,尹柯。”

“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邬童的桃花眼里盛满了万丈柔情,逼得尹柯仿佛下一秒就要溺死在他的温柔里。

良久,尹柯叹了口气,说道,“邬童,你没必要这样。”。

“我怎样?”邬童不解的反问道。

“我不是班小松,也不是邢姗姗,所以,你没必要对我这样。”尹柯低着头扣着自己袖口上的扣子,小声说道。

“班小松?邢姗姗?关他们什么事?”

 “邬童,不管你喜欢邢姗姗也好,喜欢班小松也罢,那是你和他们的事,与我无关,请你以后不要在这样招惹我了。”尹柯让自己尽量平静的说完了这句话,心里难受的厉害,也不敢抬头去看邬童的表情。

“尹柯”邬童的语气染上了些无奈和宠溺,“谁告诉你我喜欢他们的?”他伸手糊撸了一把尹柯的头毛,“你知道吗?我转学是因为你。”

邬童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尹柯也就算再迟钝也听出来了。

这么多年的暗恋突然有了个意料之外的期待的结果,尹柯感觉脑袋懵懵的,一切都不真实了起来。

尹柯小心翼翼的望向邬童, 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曾经那些打算烂在肚子里的质问也突然有了重新被提起的理由。

“初中邢姗姗转来以后你都不和我一起回家了,我和邢姗姗一起吃饭你还凶我。”“转学过来之后你还老和班小松玩,吊灯砸下来的时候你都没管我。”其实尹柯并没有多么委屈,只是知道邬童原来也喜欢自己之后,莫名其妙的就很委屈。

就像,你看,你也喜欢我,可是你对我一点都不好的这种小恋人之间的抱怨

 

“你这傻小子。” 邬童把尹柯搂在怀里,急于表忠心的立马开口说道。

“我那时候以为你喜欢邢姗姗所以才不敢让你和她有过多的交集。”

“吊灯掉下来的时候班小松穿的是你的衣服,我当时又害怕又着急所以才错认了人。”

邬童把头埋在尹柯的颈窝里,有点不太好意思的说道。“尹柯,我一直只喜欢你。”

 

其实邬童说的这些话尹柯不是没有想过,可暗恋带来的卑微感实在太过强烈。以至于,有些可能,真的只敢想一想。

心情大好的尹柯伸手安抚性的拍了拍邬童的后背,“嗯,我知道。”

 

“所以你的答复是什么?”邬童突然直起身子认真的问道。

“什么答复?”尹柯故意一脸无辜的反问道。

“就。。。就我喜欢你啊。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看着眼前的少年涨红的小脸,尹柯不免生了想要逗逗他的心思。故意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

可开口的语气却是掩盖不了的欢愉。 “当然要和你在一起。”

 

 

后记

周一尹柯踏着欢快的步伐迈进教室的时候惊掉了班小松焦耳等一众人的下巴。

“诶?尹柯你不是要出国了吗?”焦耳最先挤到尹柯面前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

“之前有这个打算,考虑之后还是决定不去。”

“为什么啊尹柯”

“因为舍不得你。。。”尹柯故意停顿了一下望向在座位上坐着的邬童,看着他又微微红起来的脸颊才继续说道“们啊~”

 

 

end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